妳說妳到廟裡去求籤

 

問的是和心動對象的緣份有無可能

 

小你二十歲的他有著老靈魂

 

能跟你這閱男無數 歷經人生磨難的熟女竟然能聊得上 而且欲罷不能

 

女人啊 有人可以愛是幸福的

 

看你眼角眉梢的風和日麗

 

身為朋友的我 當然明白你眼神裡炙熱的火焰所為何來

 

但籤詩沒能給你要的答案 於是 你來我這裡 抱著希望向我要一個肯定

 

是天雷地火吧 兩人相遇時 你心底禁錮多時的青春小鳥喜孜孜地唱起歌來

 

你說好久沒被男人呵護寵愛了 尤其是自己喜歡的男人

 

但年輕男人從不問你 你現在是單身嗎

 

兩人就這樣兩小無猜起來

 

留紙條 送親手做的小禮物 電話熱線 像一首校園戀曲

 

你說想知道 跟他有正緣嗎

 

我老是被問到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問題

 

當人們遇見了美好 總希望日子就這麼過下去

 

是流年天王星的魅力吧 這顆不按牌理的行星

 

當它與金星 火星 撞擊在一起

 

那就是丘比特的箭啊 沒來由 說不清的 就是愛了

 

但之所以忐忑 正因為你的人生閱歷

 

你明白兩人真要一起生活 辛苦的會是你

 

你說這一輩子老是吸引到內向害羞型的男人

 

因為你很懂得對方需要什麼而他卻不必開口

 

照顧男人這是你拿手的 但是這樣的人總覺得你像是風箏

 

雖然手中有著一條細線 但總覺得隨時會斷

 

於是見不得你跟其他異性交談  要求人緣好的妳只能屬於他

 

 最好不看別的男人一眼

 

曾聽你撕心裂肺地大喊 我不再受這樣的男人束縛了

 

但眼前同樣的戲碼又來了

 

像齣怎麼演也演不完的連續劇 只是這會是進階版的

 

更強烈的吸引 更厚重的束縛 更薄弱的安全感

 

而你卻說 唉 我知道這輩子的考驗就是感情

 

一付想在命運之前束手就縛的樣子

 

我還是沒有給你任何的建議 因為我知道不管如何 你還是會縱身一跳

 

年紀不會是你倆的絆腳石 你的個性正是對方需要的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這段感情對你來說也是一種祝福

 

他將你的情愛感受放大到前所未有的細緻

 

也讓你星盤中個人特質中的掙扎拉扯到極致

 

愛情經常不是來哄人的 而是來修煉人的

 

有時我會懷疑老天爺是不是玩上癮了

 

關於這種先給糖 等進門後再關門放狗的戲碼

 

得要多少的甜 才讓人們願意忍受後來的苦

 

但有個對象可以愛的掙扎 恨得柔情 總比心如一灘死水 來得好

 

雷響了 春天關不住啊 呵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辰擇玲雅玲老師 的頭像
    星辰擇玲雅玲老師

    星辰擇玲我是雅玲

    星辰擇玲雅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